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张北县安监局提升职业卫生监管效能

2016-08-31 13:1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安监局不断创新职业卫生监管模式,以《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为基础,重点开展企业职业卫生基础建设活动,推进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升职业卫生管理水平,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一是创新监管手段,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为摸清职业病危害企业底数,张北县安监局大力推进职业病危害申报工作,基本完成了重点行业领域的申报工作,并根据申报内容将企业按照职业病危害严重程度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二是创新监管机制,积极推进职业病危害监测工作。张北县安监局督促职业危害较重以上类企业每年按时开展职业病危害监测工作与职工职业健康体检工作,以便及时掌握全县职业病危害情况,及时预警,为有针对性的防控重点企业、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提供依据。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定期开展职业卫生培训工作。张北县安监局每年定期开展企业安全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负责人教育培训工作,利用网络平台与企业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互动交流,加强企业对员工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教育培训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提升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健康知识与自我防护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