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张北县安监局“五举措” 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2016-08-31 13:1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近期,县安监局全面启动“全员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切实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有效防止“三违”行为,不断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县安监局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员安全培训贯彻落实情况。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安全培训领导小组。各企业要认清企业是全员培训的责任主体,要建立健全培训档案,保证经费投入,确保全员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积极引导企业抓好从业人员日常安全教育,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比赛,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加工制造等工商贸行业企业的全员培训工作。培训采用送培训进企业和开展企业自行培训两种模式。为确保我县全员培训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我县制定了工作配档表,责任到人,跟踪督导。 三是落实责任,层层分解。全员培训是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坚强决心;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企业全员安全培训工作由县安监局、各安监站监督指导,加强对工作的落实和督查。 四是强化执法考核。全员培训活动开展期间,我县将组织开展专项执法监察,严查全员培训违法违规行为。对不按要求开展全员培训的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给予行政处罚。对各乡镇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 五是加大宣传,形成合力。借助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宣传安全培训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切实增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自觉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