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张北县检察院开展案件互查推进规范化建设

2016-07-27 10:5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亮,你办理的刘某抢劫案案卷上没有填写审结日期和涉案金额……”河北张北县检察院侦监科干警程燕代表侦监科向公诉科通报了该科今年以来所办理案件存在的问题。

  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把查摆和解决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作为建设年活动的重中之重,与上级院开展的基层院抽样评估工作结合起来,为了切实抓准、找出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该院开展部门交叉评查为主,科室自查为辅的评查活动。根据部门工作性质,公诉部门与侦监部门互查,反贪部门与反渎部门互查,民行与监所互查。并针对当前各业务部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汇编成《办案不规范常见问题》小册子,指导干警重点从实体认定、程序履行、法律适用、文书质量、案卷装订、卷宗填写等方面进行认真评查,查找存在的程序或实体问题。

  “通过开展交叉评查活动,比较容易地发现办案过程中自己忽视的一些习以为常的毛病,同时,也有利于各部门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取长补短。”该院一名干警如是说。

  截至目前,该院通过案件交叉评查共发现不规范问题20余处,及时向承办部门进行了通报,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司法公信建设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姚晓俊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