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北县环保局四个强化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2016-06-22 16:4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倡廉工作,张北县环保局“四个强化”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认真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上级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学习教育制度,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党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把深化学习“八项规定”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强化纪律督查。制定了“一问责八清理”现场督察记录表,把工作纪律和廉政建设作为督查内容,特别是对环评审批、“三同时”验收、排污许可、环境监测、环境监管、排污收费等工作情况及环境风险点纳入重点督查范围进行彻底清查,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及环保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在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保护好生态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的同时,使环保执法人员做到尽职免责,不出现任何违法乱纪现象。 、

  三是强化督查方法。一方面不定期对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查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查工作时间有无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查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查有无工作时间午间饮酒问题,查有无公车私用、酒后驾驶问题,查有无出入酒店、洗浴、歌厅等娱乐场所等问题;另一方面对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针对局机关各科室站长、各环境监察中队长进行廉政建设督查,对勤政廉政情况全面检查,主要查有无违规接收礼品、礼金、购物卡等问题,有无借环评审批、办理排污许可证、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等工作之机吃拿卡要问题;三是组织督查组进行工作督查,主要查环境监察、环境监管、环境执法、排污收费等情况进行检查,看有无工作作风不扎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环境监管不到位和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视情况由局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小组予以严肃处理。涉及严重违规违纪的交由上级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