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北县检察院打好“组合拳” 把住“廉政关”

2016-06-22 15:0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北县检察院以“两学一做”为导向,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方法,通过画红线、敲警钟、强免疫、严查处等方式打出组合拳,营造风清气正检察执法新环境。

  一案双查画红线。该院实行党组班子与科局室部门负责人,科局室部门负责人与科室干警,签定《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承诺书》,明确界定“礼尚往来与收受礼金(品)、走亲访友与公款吃喝、增进感情与违规滥发津补贴”等易混淆的红线区。要求党员干警管住嘴、看住手、同时,严格“一案双查”,绝不姑息。

  舆论引导敲警钟。该院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警钟长鸣、典型案例等廉政教育内容,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涉纪涉腐舆情监测,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时调查处理反馈,做到有访必查、查必有果、果必曝光。

  “两学一做”强免疫。该院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列为党组中心组和干警教育培训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持续做好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的再学习再教育,并在全院评选表彰一批遵守《党章》、《准则》的好典型。

  提升监管严查处。该院采取明察暗访形式,不间断进行作风检查,加强涉纪涉腐舆情监测,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隐形“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做到有访必查、查必有果、果必曝光。

  据悉,日前,该院已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共进行了一次党纪党规及廉政知识测试,有步骤、有条理地推出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拉开了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的序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姚晓俊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