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张北县环境保护局树立“三大理念”优化环保发展大局

2016-04-27 09:3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树立“以人为本、服务并重”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环保工作的落脚点,坚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群众、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工作中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彰显群众、企业的主体地位。对重大污染治理项目或具有示范意义的项目,积极申请环保专项资金予以扶持,积极指导企业进行燃煤锅炉改造等工程。

  二是树立“效率为金、诚信护航”的理念。巩固和完善“环保窗口一站式”服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解决群众、企业“多头找、多次跑”的问题,按照“缩短审批时间、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的工作思路,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同时提高环保项目审批工作透明度,严格落实项目环评审批和“三同时”制度,把项目审批工作置于群众、企业有效的监督之下,在确保效率的情况下,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氛围。

  三是树立“违法必究、信息作桥”的理念。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依法办事,坚决杜绝“走后门”、“做好人”、“人情执法”等行为,发现企业有环境违法行为,一律采取限期治理、关停取缔等高压手段,促进企业在被管理过程中主动

  实现环保意识的提升。并采取多种方式,拓宽与企业联系的渠道,充分利用局网站、环保微信公众账号等方式,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和信息,使企业进一步深刻意识到新时期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污染减排任务的艰巨性,保障环境安全责任的重大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