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张北县环保局严把“四关”提升环保水平

2016-04-27 10:4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环保局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严把“四关”,不断提升环保水平。

  一是严把源头控制关。改变过去查企业、罚企业,管理就是收费,处罚就是执法,依法代管的做法,把环保工作向源头控制转变。全面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对县内新、改、扩建项目开展拉网式检查,凡没有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不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的,坚决依法进行查处,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和“三同时”验收关,坚决从源头上控制污染。

  二是严把依法行政关。开展行政执法过程监督,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严格约束环保执法行为,不断增强执法人员严于律己、勤政为民的服务意识,改变过去执法就是处罚,执法就是关停,执法就是收费的旧观念,从服务入手,坚持在服务中执法,在执法中服务;组织环保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切实提升执法人员环保法律知识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三是严把环境监管关。通过增加企业监管频率、实现网格化管理等形式,将环境执法监管工作细致化。通过日常检查、突击检查、夜间巡查、蹲点监控等方式增加执法检查频率,及时掌握企业环保处理设施运行及排污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现场监察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有效排除了环境安全隐患。

  四是严把信访办结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做到环境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因企业违法排污造成的群众信访及直接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接访、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快查快结。

关键词:环保 严把 执法 企业 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