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北县环保局多措拓宽公众参与环保渠道

2016-04-27 10:4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环保局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拓宽环保舆论监督渠道,增强公众环境意识,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切实保障公众获取环境信息、监督环境保护的权利。

  一是全面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将空气质量状况、水质监测结果、建设项目审批、排污费征收、环境违法处罚等群众关注的问题通过张北县环保局网站向社会全面公开,接受公众的监督。

  二是畅通电话环境投诉渠道。利用环保投诉热线“12369”,全天候、全时制为民服务。制定了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信访办理和回复制度、应急执勤制度,实行了案件受理、转办督办、结案回复一体化工作机制,做到了件件有人管,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回复。定期对信访案件进行汇总分析,从中发现环境信访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提前介入,将可能发生的环境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重复信访。

  三是积极参与县广播电台的“行风热线”栏目。通过“行风热线”直播节目更好地宣传了环保政策法规,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对“热线”群众的咨询、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上线领导立即给予答复;对不能立即答复的,承诺办理时限,认真调查处理,快速进行回复,确保听众反映的环保问题能给予圆满答复和快速处理。

  四是搭建多层次媒体交流平台,开启“互联网+”公众参与环保模式。张北县环保局开通了“张北环保”微信账号,为进一步扩大环境保护宣传,主导网上舆论导向,充分实现网络互联互动提供了保障。

  五是开通局长信箱,畅通群众环境举报渠道。局长信箱24小时畅通,受理范围包括举报各类环境污染行为和违法犯罪线索,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咨询环保业务等其他环境问题。局长信箱的开通,为进一步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畅通群众环境举报渠道,有力监管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