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县检察院助力辖区生态环境保护显成效

2016-02-29 16:3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以来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活动的统一部署,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强化举措,为该县的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之后该院在该院内部建立了破坏环境犯罪案件专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对破坏生态环境的案件,实行专人专办,建立批捕、起诉“绿色通道”机制。并通过加强与公安和环保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在移送案件、配合查办、情况通报、技术支持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合作,联合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专项行动,形成区域联动、指挥有力、协调高效的一体化办案模式。

  同时,该院还加大对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力度,与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个案联席会议制度、信息通报制度,统一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证据标准和执法尺度,加大检察监督力度,促进了与相关部门间的工作协作与衔接。督促行政执法机关及时移送涉嫌破坏环境的犯罪案件,坚决杜绝“以罚代刑、有案不移、有案不立”的现象发生。

  此外,该院在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同时,还积极开展保护生态环境法制宣传,检察干警通过走访企业,促进企业依法依规排污、治污,并深入林区矿山周边村庄,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环保知识,充分认识破坏生态环境的危害性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达到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得到了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姚晓俊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