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北县检察院狠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显成效

2016-01-29 17:0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大力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强化举措,促进了队伍整体素质的显著提升,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据悉,该院在一楼大厅设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三严三实”教育等相关要求,让干警随时观看。刊发《党纪政纪检纪手册》、《准则、条例》合订手册等方便加强学习。及时通报检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犯党纪党规直至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典型案例,促使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

  同时,采取定期常规性督察和突击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干警是否在岗、工作状况等进行检查,并及时公开督察结果。办案、办公用车实行主管检察长审批制,一律按派车单执行,节假日车辆一律入库封闭。在法定节假日前,及时在内网下发文件或通过短信平台进行提醒,重申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

  此外,严格实行办案安全预警制度,每启动一个案件之前都要制定相应的安全预案,把办案安全工作做在前,防范于未然。同步录音录像严格执行“看审分离”、“管用分离”、“审录分离”制度。侦查部门对办案安全工作方面情况及时向纪检组通报,承办人在案件侦结后及时填写“一案三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姚晓俊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