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暴风雪中见真情

2016-01-29 17:0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1月23日,张北县遭遇罕见低温天气,最低温度骤降至-38.5℃,北风呼号,卷起漫天大雪,能见度不足10米。

  晚20时30分许,张北县交通运输局接到县政府救援通知,在张北县二泉井旅游路距陈家房村200米处,4辆小轿车连同1辆事故救援车以及20名人员被困在冰雪地里。交通运输局局长尹世君知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用5辆越野车、1台装载机、1辆皮卡运输车,并协调张家口市通泰运输集团张北分公司调用1辆备班车,亲自带领值班副局长、路政所、运管所及养护中心等10余名同志赶往现场。为尽快对20名人员进行施救,在车辆无法前进的情况下他们当机立断,顶风冒雪徒步前进,艰难走出100多米后终于发现了被困车辆。救援人员先行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备用客车上妥善安置,再配合装载机清理道路和被困车辆周围的冰雪,最后用拖车将5辆被困车辆一辆一辆地拉出来。由于天气极度寒冷,道路积雪结冰严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救援同志的鞋和裤子上全是冰雪,手已经冻得失去了知觉……

  23时40分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终于将20名被困人员和车辆全部安全救出。一位被救老人含泪感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的救助,这么冷的天气,我们恐怕要被冻死在这里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