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公会镇四条措施妥善处置非访事件

2016-01-29 17: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会镇采取四条措施妥善处置非访事件,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排上更加细致,责任上更加明确,落实上更加有力,实现了重点热点信访问题“零”进京、“零”到省,逐步杜绝重复进京到省非访。

  一是完善机制。在劝返接回、依法处理、教育稳控、问题解决、责任查究等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了职责明确、环环相扣、程序规范、运转高效、整体联动,确保谁有谁接、安全劝返、妥善处置、不倒流重访。

  二是源头治理。认真贯彻落实省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推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坚持预防为主、在办好初信初访、领导集中接访和干部下访,排查化解、问题解决上下功夫,强化源头治理。

  三是教育稳控。对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逐案建档、逐案解决问题,对曾经非访的重点人员、重点人群实行重点稳控;对可能非正常上访的人员,提前摸排,逐人谈话,逐人稳控。

  四是依法处置。对无理缠访闹访不听劝阻、不听解释的非访人员,由维稳、公安、群工、司法、责任单位各方密切配合,掌握基本事实、固定非访证据、完善非访依法处理措施,正确运用法律法规准确定案、妥善处置,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宝林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