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局四项措施推进社会治安防控工作

2015-12-29 17: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张北县局结合本地实际,通过采取四项举措,不断加强治安防控网络建设,夯实基础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一是提高信息研判水平。由情报部门牵头,会同国保等单位对可能引发各类案(事)件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及时预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事)件发生。同时,实行案件信息日通报制度,对发案情况、违法犯罪人员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形成治安形势分析报告,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有效减少系列性、多发性案件的发生。

  二是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结合“政法干警”四位一体包村活动和社区民警日常工作,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农村治安状况,对辖区可能制造事端、可能肇事的精神病人等进行重点排查,严格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督促其家属和村干部落实管控措施,防止发生危害行为。同时,组织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秩序平稳。

  三是突出重点场所管理。组织治安、派出所等部门警力逐一对有关从业单位、从业人员开展排查,重点检查危险物品的来源、使用和库存情况及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辖区内的公共娱乐场所、特种行业等逐个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及时整改。同时,积极开展重点行业场所集中整治行动,对出租房屋、旅馆、歌厅、洗浴按摩等重点场所展开拉网式检查、清理,发现并整改存在的治安隐患,清除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

  四是加大巡逻防范力度。一方面,科学调整巡防警力部署,加强案件高发区域、路段和时段的巡逻控制,震慑犯罪,遏制发案。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治保会和义务巡逻队的作用,由责任区民警具体指导,开展巡逻防控、日常看护等防范工作,有效缓解派出所巡逻民警的压力,进一步提升农村治安防控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