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局全力以赴构筑“平安校园”防护屏障

2015-12-29 17:2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张北县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将学校周边道路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加强交通疏导,全力打造“平安校园”,为中小学生出行路上筑起一道交通安全防护屏障。

  一是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根据辖区学校周边交通状况,采取“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四定”责任制,在察哈尔小学、成龙学校、师范路小学、张北一中等校园周边路段强化交通管制,提前分流和减少通过校园门口车辆,保证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二是积极开展“护卫天使”行动。在机关幼儿园、张北二中等人流密集路段派驻执勤民警,增加校园周边道路巡逻频率,加强对中小学生横穿道路时的交通指挥、疏导,严格查处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停车让行、减速慢行、超车、停车等妨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中小学生、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严查涉校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路面检查力度,严格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及“黑校车”违法运载学生等违法行为。同时,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和校车运行规律,对接送学生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查出的接送学生车辆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严格按规定顶格处罚,强制卸客转运,并将违法行为抄报教育、安监、交通等部门。

  四是积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会同教育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给中小学生、教职员工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典型案例等,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使之自觉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