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局强力开展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攻坚行动

2015-12-29 17:2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攻坚行动动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张北县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强力措施,于11、12月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截止12月22日,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245辆,攻坚行动开局良好。

  一、高规格组织部署,保障行动顺利开展。一是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滨亲自担任组长,主管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督导,并下设办公室,设在交警大队,具体负责攻坚行动的协调联络、情况汇总和信息反馈。二是切实强化了谋划部署。胡滨局长召集相关人员共同进行了研究,围绕张北实际,找准工作重点和难点,结合公安机关职能,以县局名义制定下发了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行动时间和工作目标,细化了攻坚治理措施和警种职责分工,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二、细措施攻坚治理,全面掀起工作高潮。一是加强路面管控。各相关警种、单位组织安排好警力,全力配合交通部门在治超检测站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集中治理。对于治超检测站以外的路段,交警大队加强巡逻,特别是对绕行治超检测站的超载车辆,按照有关规定实施处罚,形成了对超载车辆严管重罚的强大声势。二是加强严格执法。对侵害治超执法人员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阻碍正常执法的,坚持主动作为,严厉查处;对执勤过程中发现的车托嫌疑人员、恶意堵路以及闯卡、暴力抗法行为,做到快速处置,依法处理,营造了良好的治超环境。三是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货车的查验审核,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对于注册登记或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后进行非法改装的超宽超长货车,责令、监督恢复原始尺寸,从源头上预防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多种媒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违法行为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对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积极争取全社会对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严要求推动工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深入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既是公安机关加强路面安全防控、严查高危违法行为的重拳之击,也是全面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重要之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重视程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二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攻坚行动中,加强了与交通、工信、工商、质监、监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加大联合治超工作力度。同时,各警种也加强了联动,密切团结协作,形成了高压态势,保证了攻坚行动的顺利进行。三是规范执法,严守纪律。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落实执法程序,规范执法用语,彻底消除选择执法、人情执法、野蛮执法、以罚代管、以权谋私等行为,坚决杜绝冷硬横推、不作为、乱作为和公路“三乱”现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