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公安局扎实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2015-12-29 17:2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积极应对禁毒斗争新情况、新挑战,张北县公安局围绕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这一核心内容,着力在宣传预防教育、减轻毒品危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禁毒工作成效,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坚持预防为先,禁毒宣传持续深入。积极利用县禁毒委的平台与载体,牵头全县各禁毒成员单位和志愿者,深入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针对青少年等易涉毒群体,组织民警进校开展讲座,强调禁毒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对企业主、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深度宣传,督促其坚决守住法律底线。开展持续化的禁毒宣传工作,不断加大禁毒工作的社会面宣传力度,努力实现禁毒宣传全方位、全覆盖。利用各大型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公益广告,向社会大众宣传毒品危害,发布禁毒工作最新动态,提高群众鉴别抵御毒品的能力。

  二是坚持打击为主,缉毒工作扎实推进。坚持严打方针,始终保持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震慑犯罪、挤压空间。始终将涉案人员多、毒品数量大、跨区域实施的案件作为重点,坚持打合成战、情报战、线索战,全面提升主动发现和侦办毒品大要案件的水平。突出宾馆、旅社、出租房、酒吧等重点场所,坚持不懈地“打零包、端窝点”,不断增强打击整治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托治安卡点,充分利用情报信息,适时进行设卡伏击,加大对过往车辆和嫌疑人员的检查盘查力度,及时发现吸贩毒人员,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切实堵牢外围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流入辖区。

  三是坚持管理为重,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坚持源头治理、依法管理,全面夯实禁毒基础工作,努力铲除毒品滋生蔓延土壤。对全县吸扎毒人员进行全面清理造册,力求全部见底、入册,并根据吸毒人员吸食毒品种类、吸毒史、现实表现等实施分级管控,严格落实定期见面、定期谈话、定期尿检、定期走访“四个定期”措施,加强对生活困难吸毒人员慰问帮扶,推进社区戒毒工作,有效提升了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水平,对日常工作发现的行为反常的涉毒人员,综合采取公秘结合、网上侦控、线索排摸等措施加强管控,严防发生失管漏控等问题。强化娱乐场所日常管控,建立健全禁毒巡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机制,落实娱乐场所禁毒管理责任,有效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会同安监、药监等职能部门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单位管理,督促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并通过抽查检查、从业培训、走访宣传等方式,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