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公安局部署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2015-12-29 18:3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9日上午,张北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全县当前犯罪形势特点,重点针对严重暴力犯罪、“黑、拐、枪”犯罪以及“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强化社会治安,维护春节“两会”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会议就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专项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工作要求以及考核奖惩办法。张启宝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岁末年初刑事犯罪多发的特点,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全体民警一定要充分认识春节、“两会”打击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提升打击成效。二是要紧盯目标,紧扣重点,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岁末年初向来是违法犯罪的高发期,要将严重暴力犯罪、黑恶犯罪、涉毒犯罪、电信诈骗和系列侵财这五类突出犯罪活动作为打击的重点,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要把握好春节将至,春运高峰到来,逃犯返乡出行机率增加这一有利时机,全力开展追逃行动,进一步扩大追逃战果。三是要强化协作配合。要充分发挥刑侦部门的尖刀作用,不仅破大案,也要破小案,重点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与其他警种部门密切配合,落实好大案同步上案、小案按需上案的要求,为规模打击、精确打击提供条件。四是要强化宣传、落实奖惩。为确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刑警大队要根据行动工作要求,有效加强宣传,认真开展奖惩。要通过电台、报纸、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积极宣传“专项行动”打击犯罪成果,推送预防措施,揭露犯罪手段和方法,争取强大的外部声势;要组织民警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深入开展和推进“专项行动”搭建社会平台;同时,要对在“专项行动”中展露出的破案能手、业务骨干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专项 开展 行动 部署 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