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公安局“五个突出”狠抓岁末年初社会治安防控

2015-12-29 18:3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张北县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厅、市局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县域实际,紧扣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问题,突出重点,主动出击,强化措施,狠抓社会治安防控,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一、突出破案缉逃,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针对岁末年初发案特点,县局按照民意引领警务的理念,坚持以打促防、以打促稳,对社会关注的大案、群众关心的“小”案,重兵投入,双管齐下,攻坚克难,积极扩大打击震慑效果,先后抓获了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王金旺、涉嫌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的犯罪嫌疑人赵梦超、涉嫌故意伤害外逃长达4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海军、涉嫌寻衅滋事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李传刚、高增展及高冬乐等10名在逃犯,狠狠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地彰显了公安机关的战斗力。

  二、突出清查整治,有效净化社会环境。坚持哪里治安复杂就重点整治哪里,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清查整治。一是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汽车站、城乡结合部、宾馆、出租房屋等重点地区组织开展地毯式清查,对藏身其中的涉黄涉毒窝点深挖严治,切实扭转局部地区治安秩序混乱的局面。二是深入开展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对歌舞娱乐、住宿洗浴、网吧、废品收购站、二手交易等行业场所的管控力度,切实消除特行场所存在的管理盲区,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三是因地制宜的组织开展了针对性强、见效快的禁赌专项行动,责令全县范围内活动中心、麻将馆等场所限期关闭,并加强对全县范围内涉赌游戏厅的查禁力度,查处了一批违法人员,收缴了18台赌博游戏机、关闭了4个涉赌游戏厅,有效整肃了社会环境。

  三、突出安全监管,全面堵塞隐患漏洞。紧密结合本县实际,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全面彻底排查危爆物品、消防、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一是严查危爆物品。积极会同安监部门,不断加大危爆物品整治力度,对全县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先后检查单位50余家、发现整改隐患1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二是清剿火灾隐患。重点针对春节前后用电用气量激增的实际,消防大队及各派出所开展拉网式的用火、用电、用气的排查督查和技术指导,确保消防隐患早发现、早排除。排查中,消防部门对发现存在火灾隐患的多家单位责令停业整顿。三是整治交通秩序。针对节前交通运输高峰时期,交警大队从严查超限、超载和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入手,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不安全隐患,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四、突出巡逻防控,震慑违法犯罪气焰。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科学调整警力部署,严格落实三见警措施,坚持“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的勤务模式,实行全时空、全覆盖、立体化、实战化巡防,重点加强对多发性侵财案件易发路段、区域的巡逻防控,着力提高民警管事率、现行抓捕率,形成24小时无缝隙严防严打严管严控氛围,增强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整合村警、社区保卫、内保组织等各种力量,强化案件多发地段、高发时段的巡逻防范,增加有警密度和巡逻时间,增强快速反应和控制能力;在内部单位,着重加强内部安全检查,对值班、门卫制度、内部安全管理和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进行全面检查落实,提升防范水平;以社区警务室为阵地,积极向群众宣传防范常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同时,组织发动村居保安开展巡逻防范,有效压降可防性案件发案。

  五、突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工作氛围。针对当前社会治安状况的主要特点,县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提示消息、在辖区主要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警方提示等方式,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传授防抢、防盗、防骗技能,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加强防范措施。同时,广泛利用门户网站及本地媒体,大力宣传严打整治工作成效。同时利用节前这段时间,进校园,访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截止目前,县局开展法制进校园7场次,走访企业单位82家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微博、微信、门户网等传播媒介发布防范预警信息40余条,切实增强了社会面整体防范意识。

关键词:社会 突出 开展 安全 犯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