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公安局“四个强化”全面加强行业场所管理

2015-12-29 18:3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切实增强社会治安掌控水平和防范能力,张北县公安局立足本地治安实际,以社会管理创新为目标,以实名登记为突破口,以严格规范管理为重点,采取“四个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行业场所管理能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做到规范管理。针对旅馆业、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行业场所较多的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对行业场所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同时建立健全重点行业场所备案表、从业人员登记簿、治安管理责任书、检查记录、治安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不良记录等工作台账,做到规范、统一。

  二是强化实名登记,实现动态掌控。在对旅馆业、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旧货业等行业逐家逐户进行摸排清理的基础上,从建立实名登记制度入手,完善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办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资格核查,建立行业场所营业日志、实名住宿、实名上网制度,进一步明确住宿、上网人员身份查验登记、信息上传等工作要求,提升行业场所防范、发现、控制违法犯罪的能力。同时坚持网上巡查、日常检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检查工作力度,依法严格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强化信息应用,有效服务实战。将采集到各种的信息及时录入了与警务综合平台对接的警务信息应用管理系统行业场所数据库,并进一步规范预警情报信息处置机制,突出抓好信息的分析、比对、研判工作,做到采、录、用三个环节相统一,有效增强了发现、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确保了治安持续稳定。

  四是强化工作创新,提升管理水平。本着贴近实战、符合实际的原则,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思路和机制,通过召开行业场所业主治安管理工作会、组建行业场所未携带身份证人员身份核查队伍、推行行业场所管理“警示制度”等工作措施,切实做到服务前移、教育跟进、监督到位,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场所管理水平,增强治安防范能力。

关键词:场所 强化 管理 行业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