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公安局“四到位”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2015-12-29 18:3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规范重点车辆驾驶人的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涉及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张北县公安局根据辖区内重点车辆的数量及流向,“四到位”紧抓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

  一、督促到位,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组织民警深入区客运车站、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大型物流货运,做到“三见面”,督促企业完善健全基础台账信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驾驶员招聘录用程序,加强驾驶人的日常职业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监管工作。

  二、管理到位,落实重点车辆检查制度。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实行定时和不定时走访客货运企业,抽查是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检查制度,即易燃易爆物品、三违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超载客车不出站、安全例检不合格客车不出站、驾驶员资格不符合要求不出站、客车证件不齐全不出站、出站登记表未经审核签字不出站、乘客和驾驶员不系安全带不出站。

  三、查处到位,遏制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客货运等重点车辆驾驶人酒驾、“三超一疲劳”的现象时有发生,大队针对辖区内长短途客货运线路、往返时间等相关情况,强化周末接送住校学生、集镇圩日接送村民的短途客车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的巡查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查处酒驾、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四、宣传到位,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公众平台定期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发送气象、路况信息,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对客货运企业、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点对点”警教育,把安全提示、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等信息及时推送给每个驾驶人,教育驾驶人要严格遵章守法,确保行车安全。

关键词:重点 驾驶 安全 车辆 驾驶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穆森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