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北县人民检察院 加强廉政档案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5-11-27 10:0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与管理,张北县检察院不断完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建立健全了29名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其在反腐倡廉中的巨大作用。一是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警示作用。通过填写和上报重大事项、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等各类材料和表格,提醒党员干部警钟长鸣,自警自勉。二是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监督作用。领导干部公务活动收受礼品等情况被记录在廉政档案中,通过廉政档案内容的日积月累,便于党组对干部的督促、提醒和管理。三是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保护作用。有人举报或提出质疑时,纪检组可以通过查阅规范完整的廉政档案,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四是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参考作用。廉政档案比较全面、客观的反映了干部的廉政勤政情况,能够为院党组评先选优和提拨任用干部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姚晓俊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