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法治调研

河北张北检察院侦监部门走访行政执法单位 确保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形成合力

2015-10-29 11:3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回应人民群众对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迫切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在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中形成合力。近日,河北省张北县人民检察院韩进忠副检察长带领侦查监督科干警走访公安、工商、质监、食药、卫生等部门,召开“两法衔接”工作座谈会,专门就食品药品销售领域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在走访过程中,韩检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该院开展打击食品药品领域内犯罪行为立案监督的基本情况。侦监科干警与各单位执法人员就食品药品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对一些疑难问题的解决办法。双方就实施信息通报、联席会议、案件移送、协作配合的办法形成初步意见。

  通过走访,使各单位执法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是依法行政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执法单位表示,有了检察机关的支持与配合,更加增强了敢于执法的信心,在日常工作之中要加大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力度,凡达到追诉标准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形成打击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姚晓俊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