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图片

孟建柱:锲而不舍抓好各项司改任务落实

2015-07-10 09:1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源:中国长安网

  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第十八次全体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并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7月9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第十八次全体会议暨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司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狠抓各项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的落实。

  会议讨论了司法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研究了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孟建柱指出,有关部门和试点地方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随着改革试点工作的不断深入,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许多问题政策性强,改革难度大,社会各界关注。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紧咬住司法改革目标任务不放松,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积极进取的精神、扎实细致的作风,统筹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共识,敢啃硬骨头,切实把司法体制改革试点这项工作做好。

  孟建柱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改革的大局观,从国家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出发,坚持原则、遵循规律,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改革方向、目标、原则符合中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应对挑战的勇气和破解难题的胆识,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克服矛盾阻力,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突出问题。要体现权责利相统一原则,充分调动广大司法人员积极性,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增强司法人员的职业荣誉感,提高司法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孟建柱指出,司法责任制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关键,是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核心,也是这轮司法体制改革必须牵住的“牛鼻子”。完善司法责任制,必须强调司法亲历性、权责一致性,确保司法人员既有责任心又有积极性。要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维护好社会的公平正义。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中央政法委委员汪永清、耿惠昌、吴爱英、杜金才、陈训秋、王宁、傅政华和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