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铁路护路

河北省“四个坚持”全力打造平安铁路

2015-06-12 10:4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对2015年春运、全国两会和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共青团中央、总参动员部有关司局及铁路公安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省长、公安厅长董仚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致辞,并介绍了多年来我省做到“四个坚持”、全力打造平安铁路的工作情况。

  我省地处京畿要地,是首都的“护城河”,出入京津的铁路线路全部途经我省。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其安全畅通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将其纳入“平安河北”建设统筹安排部署,纳入综治维稳体系统筹考核奖惩,纳入环京“护城河”工程建设统筹设计规划,全力打造“平安铁路”,并且把看护铁路线路拓展到沿线环境治理、治安综合整治,从“保一线平安”拓展到“保一方平安”。

  工作中,我省坚持抓基层,整合路地双方人财物等护路资源,在乡镇(街道)建立护路办,在村(居)建立工作站,把工作站建成了解社情民意、密切路地联系、协调解决问题、宣传教育培训的前沿阵地。坚持夯基础,严格落实“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综治方针,一手抓涉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手抓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坚持重联防,突出专职护路队员骨干抓“专防”,联合铁路专职保安、村居治安巡防队抓“联防”,发动沿线护路干部群众抓“群防”,依托路地公安视频监控网络抓“技防”,强化了铁路护路联防力量。坚持强协作,明确了省、市、县三级护路办和铁路相关部门的对应联系单位,建立了护路办成员单位之间齐抓共管、路地之间密切联系、各市之间紧密协作的协调联动机制,有力提升了平安铁路创建水平。

  在当天的会议上,石家庄市还介绍了建设铁路沿线村(居)护路工作站、筑牢铁路护路联防第一道屏障的经验做法。

关键词:坚持,平安,铁路,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