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来法院开展立案登记制主题宣传活动

2015-06-11 09:4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5月4日上午,怀来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莎莎的带领下,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立案登记制普法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采取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政策解答、大屏幕显示等形式,向当事人宣传立案登记制相关规定和立案流程。活动中,悬挂宣传横幅一条,发放《立案登记指南》《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向前来进行咨询的群众解答问题100余人次。

  同时,李院长还接受了县电视台的采访,在采访中,李院长就推行立案登记制的目的,立案登记制的核心特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她指出,实行立案登记制在很大程度上杜绝有案不立、拖延立案、人为控制立案、年底不立案、干扰依法立案等行为,从源头上消除“立案难”,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同时,法院也将加大对立案登记制实施中可能出现的恶意诉讼、虚假诉讼、无理缠讼等行为的惩治力度,以有效规制滥用诉权行为,营造良好的诉讼秩序。

 
 

关键词:宣传 法院 活动 登记 立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