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外埠

任丘市政府法制办积极谋划2015年法制工作

2015-06-11 09: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做好与省工作对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每个环节和时间节点,一条一条列出对接事项,注意把握细节,力求全面、细致地做好与省法制办的工作对接;指导各执法部门法制机构保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停步,按照工作计划和要求,有序推进对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突出涉法事务服务。坚持以保障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为己任,积极为领导决策提供法律服务,在“五城一村”建设、夺冠提速之年各项重点工作中,主动提出法律建议,做到依法依规按程序操作,确保复杂棘手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三是提高规范性文件审查质量。做到有件必审、有错必纠、规范程序、分类处理,加大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力度,对与上位法和上级政策相违背或严重违反制发程序的文件,坚决予以纠正,从源头上保障抽象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

  四是办好行政复议案件。做到重事实、重证据、重程序、重时效,坚决纠正违法、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积极创新审理模式,除案情简单、事实清楚的外,均采取听证审理方式,让当事人面对面举证、质证,就案件事实、证据、处理充分发表意见,使办案质量明显提高,做到“定分止争,案结事了”。

  五是强化执法监督效果。进行一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组织两次通用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举办三次大规模的依法行政培训班,树立行政执法优秀案卷和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典型,积极办理投诉举报案件,创新执法监督模式,开展以查代训活动,对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法律素养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达到较好地监督效果。

  六是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确保法制信息上报数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报送信息的质量,达到信息上报率和采用率双提高。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经催告仍未报送信息的单位,在全市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年底,将法制信息报送情况作为依法行政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年终评比。

关键词:法制,工作,行政,执法,信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