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张家口高新区公安局认真强化执法监督工作

2015-06-11 09:3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经侦执法监督工作,全面提高执法质量,推动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高新区公安局从“三个实行”入手,大力开展执法监督工作,推进打假、打传、打发票三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实行个案点评,建立案例点评制度。为切实提高民警的办案能力,该局对存在执法问题或者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典型案例,采取讨论、会诊、讲评等方式开展案例点评,以案说法。对于“精品”案件总结经验做法,全面总结推广;对于瑕疵案件公开揭疤亮丑,进行点评,并以通报的形式告知全大队。同时在定期检查的基础上,该局法制员不定期地对案卷材料进行抽查,找准存在问题的切入点,及时进行整改。

  二是实行层层把关,强化对重点执法环节的监督。在分局督察大队的协助下,加强对受理、立案、调查取证、采取强制措施、涉案财物管理等易发生问题的重点执法环节的监督。通过强化对重点执法环节的监督及层层把关,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杜绝了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三是实行以考代训,深化执法质量考评工作。为进一步发挥执法质量考评对执法工作的积极导向作用,严格落实年度考评、日常考评、重点考评的“三考”措施。在分局常规法律知识培训的基础上,通过以考代训,督促经侦民警学习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全体经侦民警的证据意识、时限意识、程序意识和人权意识,提高其正确适用法律条款、规范使用法律文书的自觉性,切实提高民警的“质量意识”,为全面提高经侦民警的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促进执法公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张家口,高新区,公安局,执法监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