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张北县公安局四项措施全力确保监所安全

2015-06-11 09:3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夯实监所安全管理工作,张北县公安局积极履职,精细部署,以维护监所安全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为主线,强化四项措施,全力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一是召开监所民警动员教育大会。要求监所民警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对监所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监所安全这根弦,上下一心,各尽职责,共保安全,防止监所事故发生。组织民警对有关违纪通报进行再学习、再讨论,进一步加强对民警遵章守纪的警示教育,及时为民警敲响警钟,坚决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经党委会研究决定,由政治处牵头,保证看守所民警数量,实行看守所民警轮勤制度。

  二是开展监所安全大检查。定期对监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对监所工作安排落实、值班备勤、安全制度、重点对象监护、安全防范设施和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积极推动监所日常管理基础工作落实,准确掌握监情动态,严细落实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措施,对监管人员逐人开展谈话教育,确保监所秩序良好。

  三是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进一步改善在押人员的伙食,保证饮食卫生,确保在押人员饮食安全;搞好监区环境卫生,加强监所医务和卫生防疫工作,严防季节性传染病的传播。重点对医务人员每日巡诊和外出就诊工作进行检查,确保严格落实健康检查和巡诊制度,对患病的被监管人员及时救治,对出所就医、住院治疗的在押人员配足配强押解、看守力量。对入所人员进行全面健康检查,对患有严重疾病、不宜继续羁押的人员,依法及时变更强制措施,确保被监管人员身体健康。

  四是组织应急处突演练。对突发事件预案组织民警进行一次再学习,使每名民警都明确自己的岗位和任务。定期组织处置突发事件的预案演练,以提高监管场所的快速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做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到位,妥善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关键词:张北,公安局,执法监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