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以搬家名义被雇佣开车识破骗局仍协助拉赃物获缓刑

2015-06-11 10:2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北法院审结一起盗窃案,被告人胡某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1年11月29日19时6分许,南某某(另案处理)指使朋友李某某(另案处理)以搬家的名义雇佣被告人胡某某的面包车,后胡某某开着面包车拉着南某某、李某某等四人至张北县龙腾小区7号楼前的地下车库,南某某等三人下车后就开始盗窃7号楼地下车库内的下水道井篦子。被告人胡某某发现他们是盗窃东西,并未采取措施,仍停车等候,又开车将南某某等人拉至6号楼前,盗窃6号楼前地下车库的井篦子。南某某等三人共盗窃32块井篦子,胡某某驾车准备逃离现场时被查获。上述被盗的32块井篦子已发还龙腾小区物业。经鉴定,被32块井篦子共价值人民币4634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胡某某在案发现场已明知他人实施盗窃,仍开车等侯,拉运赃物,且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且系共同犯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应予支持。被告人胡某某在共同犯罪中起帮助作用,系从犯,应从轻处罚。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庭审中认罪、悔罪,可从轻处罚,并依法适用缓刑。

关键词:某某 盗窃 告人 篦子 被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