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张北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民商事审判工作取得成效

2015-06-11 09:2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北县法院从案件质量入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使本年度1-7月份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狠抓案件质量,成立案件质量评查小组。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了“案件专项评查”活动领导小组和以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案件评查组,对2012年及2013年上级法院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改判等案件,采取自查与评查组评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专项评查,通过评查前两季度,我院一审服判息诉率为95.3%,无发回改判案件,各类案件质量大幅提升,涉诉信访案件大幅下降;二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干警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进行调研,通过聆听群众反馈的意见和诉求,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前三季度,各人民法庭就地巡回审理案件500余件,其中审结涉农案件370余起;三是深入企业进行法律宣传,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提供法律帮助。1—7月,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工作中,广大干警高度重视,认认真真地对待好每一位当事人,公公正正地办好每一件案件,将案件质效深入人心,使每一件案件都能经得起考验,展示人民法院的公正、高效、廉洁形象。

关键词:人民 法院 案件 企业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爱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