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多措并举 ,确保“专项评查”取得实效

2015-06-10 11: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案件“专项评查”取得实效,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我庭组织对2012年及2013年上级法院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改判等案件,采取自查与评查组评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专项评查。评查中以省高院相关规定、市中院《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实施细则》、《案件质量评查评分标准》、《案件评查扣分标准》及本院2012年度制定出台的《庭审评查与裁判文书评查实施细则》等为依据,结合被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改判原因及重审、再审提纲,从庭审程序是否合法、庭审思路是否清晰、裁判文书事实是否清楚、说理是否充分、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文字、标点校对是否正确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并逐案逐项填写评查表,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落实整改。目前已评查485件案件,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改判等案件10件从源头上提高案件的质效,减少被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改判等案件的发生。

关键词:专项 案件 是否 再审 重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爱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