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张北县局四项措施加强和改进窗口部门纪律作风建设

2015-06-10 11: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市公安机关窗口部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张北县局严格按照市局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窗口部门纪律作风建设,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积极推进“零障碍”服务,让“门难进”变“门好进”。以“主动服务、热情服务、方便群众”为目标,在窗口部门明确专人,每日专门负责办事群众的接待、咨询、受理和引导工作,一句“您好,需要什么帮助吗”,主动帮助群众办理服务事项,开展“零障碍”服务协办机制,通过有效服务,切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工作态度的转变,真正将“门难进”变“门好进”。   二、认真开展“照镜子”活动,让“脸难看”变“笑脸迎”。为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窗口服务形象,各窗口部门在单位内部设立了“警容镜”,要求在每日工作开始前,照一照,笑一笑,找一找,看着装是否规范,笑容是否亲切,有没有带着不良情绪走上岗位,从而有效杜绝了“话难听、脸难看”问题的发生,增强了与办事群众之间的亲切感。   三、坚持提供“上门服务”,让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也能如愿办理所需事项。在该局的统一组织下,窗口部门通过张北电视台行风节日公开预约服务电话,并深入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落实“上门服务”各项措施。对确因客观情况不能前来办理所需事项的困难群众,通过电话预约,由窗口部门及时派人如约提供上门办理,使服务群众工作不留死角,死点,让“事难办”变“容易办”。   四、严格落实“阳光”政策,让工作流程更加公开、公正、透明。窗口部门将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归类,明确办理所需一次性材料和工作流程,统一制作公开栏,在单位醒目位置进行公开,并设立了群众投诉意见箱。同时,该局纪委、督察部门,组织各窗口部门安装了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实时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群众投诉问题的发生。

关键词:口部 窗口 部门 服务 群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爱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