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张北县公安局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5-06-10 11: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张北县局按照市局关于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立足本地实际,精心谋划,积极采取四项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宗旨理念教育。张北县局抽调政工、法制部门骨干成立专家组,定期深入基层广大民警当中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使广大民警牢固树立“三个观念”,即“依法履行职责的观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观念”,不断强化“四种意识”,即“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权限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确保民警在执法执勤中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真正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二是建立完善执法制度。张北县局从民警日常执法活动入手,针对办理案件中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加强调研和谋划,不断健立完善相关程序规定和标准规范。同时,针对执法活动中涌现出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出台相关工作制度,切实发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治本功效,着力从上根本解决执法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张北县局充分借助岗位大练兵、“周五工作学习讲评会”等载体,采取集中培训、分组讨论、以案释法、撰写心得等多种有效方式,不断加强对民警的法律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民警法律知识素养,确保民警紧跟社会主义法治化发展建设步伐,从容应对执法活动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 四是强化执法质量考评。张北县局将执法质量考评作为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有效载体,不断改进考评方式,创新考评模式,落实法制部门和基层所队“一把手”责任,并着力将执法质量考评结果作为各单位评先创优、民警职级晋升、岗位变动的主要依据,以此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以及广大民警参与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热情和主动性,助推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阔步前行。

关键词:北县 建设 张北 执法 法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爱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