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张北县公安局“四字”举措规范110接处警工作

2015-06-10 11: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110接处警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牢固树立“110再快一分钟”理念,不断提高全县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张北县公安局从“四字”举措上推进“110再快一分钟”,进一步完善、规范110接处警工作。 一是注重一个“热”字,服务更热情。将热情服务作为110接处警工作的核心内容,充分认识到热情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流行的“有事打110”这口号,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热情的服务、规范的执勤服务社会。从比、学、赶、帮、超上树典型,营氛围,激发和调动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到服务质量、水平明显提高。 二是注重一个“接”字,接警更规范。接警环节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指挥、出警、处警、回访等环节。要树立“快速、调度、规范、热情、优质”的服务目标。从第一步规范接警入手,自觉、主动学习公安部、省、市公安机关相关工作规则和服务流程,在言行举止、着装规定、警情录入、警情受理等方面做到准确、规范、简练、和蔼、文明。杜绝“冷、硬、横、推”现象在我身上发生。 三是注重一个“回”字,回告更及时。本着“服务实战,服务优质”的目标,坚持和完善110警情回访制度,准确、及时录入回访动态信息。根据报警人的回访情况,认真查找、总结薄弱环节,召开分析评判会,以案释法,开展自检自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及时采取相关补救措施。同时,依托公安情报平台,建立警情研判机制,对接报警信息进行分析,实时掌控全县治安动态。 四是注重一个“建”字,制度更保障。基本的规章制度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业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制度,再好的团队都会逐步土崩瓦解。县局结合“110再快一分钟”,认真对各种制度、措施全面进行梳理,更加细化带班领导、值班长、值班员、接警员职责,从例会制度、交接班制度、内务、工作规范、投诉、计算机管理、奖惩机制、接警流程等方面理顺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110接处警工作规范、执法保障等规章制度。

关键词:公安 处警 工作 接处警 规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爱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