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张北县公安局构建“四张网”全力加强社会面治安巡控

  为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稳定,张北县公安局积极构建街面、内部单位和网络防控“四张网”,全力加强社会面治安巡控。

  一是构建街面巡控网。牢固树立“防范胜于破案”的理念,根据抢劫、抢夺、寻衅滋事等街面犯罪的警情状态,加强对街面犯罪的作案时间、路段、手法、人员情况等的分析,准确掌握街面犯罪的发案规律,科学调整网格化布警,在学校周边、居民区和盗窃案件高发的热点部位、案件高发时段、路段,加大巡逻、检查的密度和强度,开展巡逻盘查和治安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放到街面,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遏制可防性案件、多发性案件,打击街头现行违法犯罪,处置各类突发群体性事件。

  二是构建防控网。充分调动群众群防群治的积极性,发动党员、干部、治保积极分子及义务巡防队,开展治安巡逻、邻里守望、防范提示,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三是构建内部单位防控网。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学校、医院等相对独立的单位,建立保卫组织,安排门卫力量,组建护厂队、护校队和内部巡逻队,24小时开展内部巡逻。对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单位、要害部位,不断加大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指导,落实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

  四是构建网络防控网。积极探索虚拟社会现实化管理模式,在非经上网服务场所推广安装管理系统,建立安全备案制,在经营性网吧落实网民上网实名登记,加强对虚拟人员、虚拟社区、虚拟行业及虚拟活动的基础管理,协助实战单位侦查破案。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