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县情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五提级巡察组巡察张北县馒头营乡动员会召开

  2018年9月14日上午,市委第五提级巡察组巡察张北县馒头营乡动员会在馒头营乡召开,市委第五提级巡察组驻张北县巡察专员、馒头营乡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巡察组副组长赵海同志就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巡察组组长张怀宏同志就认真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馒头营乡党委书记李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赵海同志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盯违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共性问题,深挖问题根源,馒头营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怀宏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提级巡察是市委巡视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巡察办是市委日常工作机构,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采取自查、互查、提级巡察等方式,围绕党建、作风、纪律、扶贫等工作,五年内完成全市范围内巡视巡察全覆盖,被巡察单位一定要持续不断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接受监督。

  张怀宏同志强调,一定要坚持坚守四个“心中有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要坚持心中有党,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章意识,牢记入党誓词,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纪严于法,对党忠诚,坚决把贯彻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二要坚持心中有民,重点抓好当前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整改落实,不要特权化、形式化,要再回头、再认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2017年太行山片区太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谋划产业发展,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统领社会发展全局。三要坚持心中有责,保持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发动,凝心聚气,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四要坚持心中有戒,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自我约束,慎言、慎独、慎危,牢记头顶三尺有神明,保持敬畏之心,加强自身修养,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

  乡党委书记李文同志表示,馒头营乡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遵循,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此次巡察既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更是对全乡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馒头营乡党委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市委提级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要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全乡发展提供纪律保障和政治保障,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努力推动馒头营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