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张北县检察院以精细化管理构建“精、准、细、严”的检察信息化新模式

  近年来,张北县检察院立足本院检察职能,积极探索符合检察业务的精细化管理新思路,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构建“精、准、细、严”的工作模式,提升工作科学化和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以科学理念强化制度建设,促进管理规范化

  实行精细化管理,转变理念是关键。该院党组深刻认识到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定期组织各科室负责人总结汇报季度工作,在季度会中查找问题、批评指正,会后各科室召开科务会,将科室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力求整改,同时制定科室岗位职责,明确人员分工,将工作内容细化,确保检察工作的统一规范、无缝对接。管理是目的,制度是准绳,该院干警严格遵守《开鲁县人民检察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实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规范化模式。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使干警具有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避免了“庸、懒、散”的不良风气。

  二、以信息化应用助推电子检务,促进工作全面化

  信息化是推进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手段,将电子检务工程与信息化工作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应用助推电子检务,对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全面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该院依托电子检务工程,严格按照《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管理规范》应用、维护统一业务管理平台;全面推广使用协同办公软件平台进行收发文的流转;完善阳光检务公开管理平台,通过一键查询方便群众随时了解本院检务公开信息公告;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的作用,加强警民沟通,通达社情民意;建立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畅通群众诉求,促进检务工作高效、便捷。

  三、以档案机制激励监督体系,促进执行高效化

  该院根据各科室工作职责及业务类别和特点,制定《个人廉洁档案》及责任书,将工作目标具体化、明确化,把重点工作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该院全体干警以《个人廉洁档案》为契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日常工作,同时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运用恰当的方式方法,及时排除各种障碍,确保检察工作顺利进行。通过《个人廉洁档案》加强日常监督,促进检察队伍管理精细化,健全各项工作规程,细化建设、管理、应用、维护等流程,做到细中求精,精中务实,实中求细,使检察业务工作执行高效化。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