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张北法院成功审结一起涉及16人的“复合型”刑事案件

近日,张北法院公开审理了以王某某、郑某等为首的16名犯罪嫌疑人。经审理,他们分别被判处二十年至三年有期徒刑。其中,王某某、郑某两人数罪并罚,同时被判处二十年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在2009年4月至2010年5月间,王某某、郑某强等16名犯罪嫌疑人在张家口市区及张北县一带,通过故意伤害、抢劫、强奸、聚众斗殴、非法持有毒品等不法手段,致使受害人无论是财物、身体还是精神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属于典型的复合型犯罪团伙。 张北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郑某等人目无法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其行为分别构成故意伤害罪、抢劫罪、强奸罪、聚众斗殴罪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告人明知他人是犯罪嫌疑人,仍为其提供交通工具、住所、财物,其行为构成窝藏罪。 法院认为,该犯罪团伙一个最显著的特点是涉案人员年龄偏轻。据透露,除郭某某1967年出生、郝某某1971年出生外,其余人等均为1990年前后出生。被告人赵某犯罪时年龄还不满16周岁,被告人郑某、牛某等人犯罪时未满18周岁。上述被告人归案后,均能坦白罪行,认罪态度好,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