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张北法院在执行调解款过程中充分保护案外人利益

  近日,张北法院受理了一起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2008年本案被告刘某欠原告张某奶款39000元一直未归还。经过审判人员的努力,本案仅用时三天双方就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刘某给付原告张某奶款39000元,此款于调解书送达之日起五日内付清。在调解协议达成后,原告张某主张被告刘某在张北县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有奶款46000元,被告亦予以承认,故此原告张某申请执行被告刘某奶款中的46000元,本案在执行过程中,张北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了解到该笔款项中被告刘某仅对其中9000元管理费拥有所有权,其余的37000元为农户交牛奶的奶款,而并不是如本案原、被告所述的46000元均未本案被告所有,经了解,这些奶户的奶款按规定应及时给付奶户,以用来维持养奶牛的正常开销。了解到这个情况,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该院的执行人员主动与本案被执行人进行沟通,要求其另行提供担保,并分期及时偿还欠本案原告的欠款,并同时积极与原告进行协商,如实告知其案件的社会影响性,希望其能谅解其他奶户的实际困难,分期收取调解款。经过我院执行人员的努力斡旋,本案原、被告最终达成协议,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也充分保护了案外人的权益,得到了各方当事人及案外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