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要闻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张北县本土化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由张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公安局主办、县民间艺术家协会、永义街社区二人台艺术团承办的“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演出在张北县各乡镇和县文化活动广场陆续上演,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上千名观众齐聚一堂,共同享受这场视听盛宴,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中,坐唱《把宪法、法律来宣传》、张北干嗑《扫黑除恶务尽》、《老两口痛斥黑恶势力》等自编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出中,文艺工作者们用通俗的语言、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演绎了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让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据了解,扫黑除恶活动开展以来,张北县广泛发动宣传,除了常规宣传外,积极拓宽宣传思路,结合张北的本地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演出27场次。活动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宣传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的及县委、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又从不同的艺术层面和视角表达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创建平安的热切期盼,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