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要闻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国务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指导工作

  8月27日,财政部农业司处长吕书奇率国务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组来我县督查指导工作,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县领导李鹏举、孟德良,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杨巍及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督导。

  吕书奇一行来到小二台数据港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运营情况。在听取了数据港产业园的相关情况及我县整体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汇报后,吕书奇指出,张北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努力奋进,在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节能减排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绿色发展的路子,成果值得肯定。吕书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总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持续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防风险、惠民生,促进张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