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要闻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县委书记郝富国主持召开2018年扶贫开发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8月27日,县委书记郝富国主持召开2018年扶贫开发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县领导李鹏举、方士武、苏志明、经常龙、吴长春、赵勇琳、霍满明、闫有军、孟德良、张呈祥、李映虹、文春、常海、郝朝斌出席会议。各乡镇、各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幸福互助院建设、双基提升,防贫机制进度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就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旅游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郝富国在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总决战”,全县上下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排除万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级各部门要查问题、找不足、强举措、抓落实,各级干部要深入扶贫一线推动脱贫攻坚,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要用好扶贫资金结合东西部协作,做好扶贫项目的对接。政府县长李鹏举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扶贫项目工作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各级扶贫干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找差距、补短板,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推动工作有效进行。会上,各与会领导分别讲了意见和建议。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