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张北县长安网 >> 要闻
张北县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坝上地区,境域东西109公里,南北67公里,东南部与崇礼县交界,桦皮岭为全县最高点,海拔2128米;北、中部地势平坦,向西北渐低,安固里淖为最低点,海拔1300米。全县总面积418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366个行政村、1167个自然村,总人口37.2万人。居民以汉族为主,占总人口的98%,还有蒙古族、回族、满族等。张北县是离京津地区最近的高原地区,夏天气候凉爽是避暑胜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来我县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均文率视察组一行来我县视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志明,人大副主任柴占聪,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杨巍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了我县公会镇公会村安置区、油篓沟镇义合美村安置区和万人社区安置区视察建设情况,通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和搬迁对象入住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全面了解了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推进情况。针对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戎均文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整个脱贫攻坚战的首战,是脱贫攻坚中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一批,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着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项目建设,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开展,为尽早尽快实现群众搬迁奠定基础。

  戎均文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要把准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努力做到搬迁一户、稳定一户、脱贫一户。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